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人认为北京变化速度超东京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网   更新:2008-3-12 9:5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0日文章,原题:日本人眼中的北京 北京的天空正在变得更小。这是对这座城市很熟悉的朝日电视台所有记者的共同印象。夕阳坠入广袤旷野的美景已经成为记忆。


  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把北京的天空划成一个个小方格,留下来的任何一个空间都填满了更多建筑,竞相比赛看谁更古怪。


  我们眼前的是一座超大型都市,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发生着变化。


  对于仍然记得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我们来说,禁不住会拿北京的变化与当年东京发生的快速变化对比,但是北京的变化看起来甚至超过了东京。


  日本对于将成为一个崭新中国象征的这届奥运会有很大兴趣。这将是20年来夏季奥运会首次在亚洲举行,而且本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正发生着激动人心的变化。


  对于世界上对体育赛事感兴趣和观看奥运比赛的任何一个人来说,北京一定会变成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它将是人们分享撼人心魄伟大时刻的一座城市,它将是进行激动人心比赛的竞技场,它还将是展现伟大体育运动成就的舞台。▲(陈一译)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china.jinghua.cn/c/200803/12/n786590.shtml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