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重庆 >> 正文

日本老人赴重庆感谢60年前救命之恩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2-26 16:4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0年后再相见,两位老人拥抱在一起

唐汝北老人正兴奋地翻看着外间宏老人带来的老照片 记者 唐浩 摄   

    昨日,84岁的日本老人外间宏和三个妹妹踏上了重庆的土地。60年前,居住在日本冲绳的外间宏一家十分贫困,是中国重庆籍仓库管理员唐汝北慷慨相助,帮他一家渡过了难关。去年12月,日本媒体大篇幅报道了年迈的外间宏寻找中国恩人一事,两位老人中断60年后才又联系上了,激动不已的外间宏执意要来渝谢恩。晚上9时许,海逸大酒店,当外间宏和87岁的唐汝北老人彼此认出对方时,相拥而泣,嘴里不停地重复着“六十年了,六十年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