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第三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7-8-28 16:2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三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张璐璐)今天上午,第三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日本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启正、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李干杰、民主党副代表-众议院议员冈田克也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及亚洲未来”,在两天的时间里,中日双方将结合第三次中日同步舆论调查,分别从政治、经济、能源等方面,多角度地进行深入讨论。

    “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组织和北京大学共同发起和组织,是中国新闻界和学术界首次与日本民间组织携手,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加强中日相互了解而共同搭建的中日民间高层交流平台。其主旨和目标是推动中国和日本民间的友好交流,为两国政治、经济、学术、文化精英提供一个开放性的讨论空间,成为中国对日公共外交的重要渠道之一。

    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在中日两国交替召开。论坛期间,来自中日两国政治、经济、媒体、学术等领域的精英人士,将就涉及中日关系发展的各种层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和沟通。此外,每年论坛期间都将公布在两国进行的中日关系同步舆论调查结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