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日关系新进展!日本新首相首次提中国,这样表态背后的三点信号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8 6:2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媒体报道,9月16日,日本的新首相菅义伟在上任的第一天发表讲话称,由于国际的环境逐渐严峻,因此,他认为日本应当以美日同盟为发展基础,要捍卫国家的利益,还要和俄罗斯、中国等邻近国建立稳定良好的发展关系。不仅如此,他还表示要最先应对的问题是新冠疫情,一定要预防疫情扩散,尽最大努力复苏日本的经济。



有媒体分析,首先,对于菅义伟第一次公开谈话,提到中国却一带而过,说明其实日本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内政。其次,他提出会加强和亚洲国家的合作,会改善日本和中国两国间的国家关系。这也表明了菅义伟在对中国的外交上,展现其务实的态度。菅义伟称依旧要将日美同盟为基础,然而中美关系持续降温,因此,日本可能在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同时,为了日本的国家利益,也会继续追随美方与亚洲的外交政策,和中国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毕竟如今疫情当下,远亲不如近邻,和相邻的国家保持友好的关系、互帮互助,对于如今的日本来说十分重要。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日本更应该加强外交,保持理智,和多个国家建立良好外交关系,以便于更好地发展日本的经济,抓住机遇,改变国家的整体局势。



中国的外交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对于菅义伟成为日本的新任首相一事,表示祝贺,也表明中国愿意与新一届的日本政府一同改变中日关系,并与日本共同取得更大的新的发展。


作者:符阅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