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贵州积极支持日本佐贺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作者:许邵庭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2020-4-7 11:2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佐贺县积极支援贵州疫情防控工作,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先后向贵州捐赠2万余只口罩,支持贵州抗击疫情。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3月以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贵州也积极为佐贺县筹措抗疫医疗物资,传递友谊与温情,目前贵州已将一批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寄达佐贺县。


据悉,佐贺当地新闻媒体对此作了报道。佐贺县国际课课长松村美由纪感叹:“是因为彼此间在困难之际能相互伸出援手,才能维持着20多年的交流情谊。”日本网友也纷纷留言感叹:这些都是中日两国和民间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真实写照。


佐贺县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贵州省与佐贺县往来已久,1998年,双方以农业技术人才交流为起点,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2012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佐贺县相关部门认真总结两地交往13年情况,双方正式签订友好交往备忘录。多年来,两地在文化、旅游、农业、体育等方面交流不断深入。2018年9月,省委主要领导访问佐贺县,开启两地互利共赢新篇章。2019年11月,日本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也对贵州进行了访问。(记者 许邵庭)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