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日本兵库县转交捐赠物资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6-13 11:4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6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代表广东省和海南省向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转交有关捐赠物资。


何振良表示,在中国新冠疫情严峻之时,兵库县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对此深表感谢并铭记于心。广东、海南两省与兵库县互为友好省县,两省在3月捐赠后再次向兵库县提供物资援助,证明双方友好关系之牢固。中日两国经贸往来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关西地区对华经贸合作势头依旧强劲,4月份对华进出口呈双增长。期待今后兵库县进一步加强与广东、海南等中国有关地方在经贸、医疗、康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总领馆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井户敏三感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各地对兵库县的大力援助,表示在今年3月兵库县处于口罩等医疗物资告罄的艰难之时,广东、海南两省提供的援助可谓“雪中送炭”,此次捐赠更为兵库县应对今后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提供了大力保障,就像吃了“定心丸”。


井户说:“兵库县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今后愿继续深化与广东、海南等中国有关地区的人员往来,重点加强医疗、健康、观光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今年还是兵库县与海南省结好30周年,我期待疫情结束后到广东、海南访问,当面表示谢意。”


据了解,此次广东、海南两省捐赠的物资将被发放至兵库县内指定的传染病医疗机构及养老院等地。(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