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守望相助 日本华领协助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7 10: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批捐赠紧急救援物资抵达东京。(图片来源于日本华文媒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日本华文媒体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扩散,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当地防疫物资十分紧缺。日本侨领刘洪友及他主持的NPO法人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出面协调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海外联谊会、江苏国致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向日本捐赠了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


日前,第一批防疫物资的10万枚医用口罩、3000套医用防护服抵达东京。捐赠仪式在东京都内的NPO法人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总部举行。


接受捐赠的的杏林大学附属医院员工表示,目前日本医院内交叉感染严重,非常感谢在日本医院急缺医用防护服的危难时刻,中国友人的善举。


正在运输途中的第二批防疫物资,预计在数日内到达东京。第二批物资包括20万枚医用口罩、1万套防护服,将捐赠给日本都道府县的医院、学校、日中友好团体、日中友好人士以及在日本的新老侨胞等。


刘洪友表示:“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中国人、日本人知道,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不分国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抗击新冠病毒必须各国团结、携手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