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唐良智会见部分日本企业家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更新:2019-5-30 8:1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日报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日本分别会见了丰田会长内山田竹志、本田会长神子柴寿昭、日本电装副社长臼井定広、川崎重工会长村山滋、日本亚通社长高木文平、野村综合研究所社长此本臣吾、日本津村社长加藤照和、五十铃会长细井行等。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位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唐良智说,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西部大开发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主席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政府作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重庆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也是日本企业来渝发展新的商机。当前,我们正遵照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努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重庆市场广阔、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各企业具有技术、资本、管理等方面优势,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各企业与重庆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摩托车、机器人、智能医疗、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加快合作项目落地,积极布局研发机构,完善产业生态链条。重庆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渝发展。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各企业对唐良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们一致表示,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是中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美好。未来,对在重庆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将持续深化与重庆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唐良智还考察了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组装工厂和加氢站,参观了丰田汽车展厅、本田汽车展厅,以及丰田家庭辅助机器人、本田ASIMO机器人。在考察和会见期间,丰田会长内山田竹志、本田会长神子柴寿昭、五十铃会长细井行表示,重庆汽车产业发展基础好、配套体系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对重庆汽车产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充满信心,将加大中高端产品和新能源汽车在重庆的布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巩固和发展良好合作关系。


期间,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与川崎重工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等项目。


丰田汽车、日本电装、川崎重工、日本亚通、日本津村、五十铃、本田技研,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和考察。(重庆日报记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