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35家日本企业将抱团到重庆寻求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2012-5-8 15: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渝洽会将于5月19日到22日举行。昨日,记者从渝洽会组委会获悉,35家日本企业将抱团来渝寻求合作。据悉,其中5家上市公司准备来渝出售股份,有一家房地产建筑企业还准备出售其51%的股权。这意味着,一旦有重庆企业认购,将直接掌控这家公司。

  35家日企抱团来渝寻求合作

  日中产权交易所产权代表处首席代表艾建伟告诉记者,大地震后,很多日本企业想把产业向中国内陆地区转移。目前,由中日双方共同组建的中日产权交易所,已经收到了几十家企业准备落户中国或希望与中国展开合作的申请。

  据艾建伟介绍,本次组团来渝的日本代表团由35家企业组成,其中18家准备出售公司或公司股份,还有一家将出售汽车零部件专用铸造技术的世界特许销售权。

  5家上市公司将出售股份

  地震后的资金缺口让5家日本上市公司加入到了来渝寻求合作的队伍中。

  记者从艾建伟提供的名单上看到,这5家上市公司分别从事二手车销售,手机、PC部件制造,无线通信机器制造,电线铁塔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这些企业都列出了公司股份的转让数目。”艾建伟告诉记者,二手车销售公司拟转让2.3亿人民币的股份、手机生产企业拟转让1.6亿人民币的股份。最直接的是房地产建筑企业,直接转让51%以上的股份。

  虽然不能披露公司名称,但艾建伟强调,这5家企业转让股份的意愿都非常强烈。

  日企将在大渡口建立体停车场

  据记者了解,在35家日企中,部分企业已与重庆方面提前接触过。如日本SPACE UP公司就准备在大渡口区与重庆企业联合打造亚洲最大的立体停车场制造基地,并将在大渡口区商业中心内建造一座小型的立体停车场。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渝洽会还将举办国际咨询机构助推重庆企业“走出去”推介会,以帮助重庆企业更好地实现境外投资。

  (记者 姜涛 实习记者 严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