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会 开展文化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9-4-22 14: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0日,应日本第64任众议院副议长卫滕征士郎的邀请,“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策展团队走进日本国会,在众议院议员、政策担当秘书神田信浩的陪同下参观日本国会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4月20日,应日本第64任众议院副议长卫滕征士郎的邀请,“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策展团队走进日本国会,在众议院议员、政策担当秘书神田信浩的陪同下参观日本国会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日本众议院议员,卫藤征士郎政策担当秘书神田信浩,对萧四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第30届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顺利举办表示祝贺,特别对大展中唯一的个展“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中国和日本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要更加频繁,才能促进两个国家人民的互相了解,相互包容。特别对年轻一代的艺术家,更要相互交流学习,国家的未来是年轻一代要敢于担当。



萧四五先生就日本画展情况向在场的嘉宾做了详细的介绍,日本画展是整个巡回展继香港、台湾后的第三站,共计展出10个系列108幅作品,5个系列是为日本画展精心创作的,历时两年六个月,创作素材来源于中日两国在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及历史题材和典故,比如“鉴真东渡”、“朱鹮拯救保护”、“大熊猫繁衍”、“黄山松自然生态保护”。文化艺术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作为此次画展的主办方,全日本中国水墨艺术家联盟为此次画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联盟负责人宇俊之先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推进中日两个文化艺术交流是我们联盟的核心工作,希望有更多像萧四五先生一样的年轻一代艺术家到日本交流学习,联盟也会把更多的日本年轻一代艺术家推荐到中国交流学习”



萧四五先生向卫滕副议长赠送了一幅紫藤书画作品《祥云》,以感谢副议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