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日本京都学园大学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作者:未知  来源:snedu.gov.cn   更新:2019-3-27 15:2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3月19日上午,日本京都学园大学校长篠原総一率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并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分别代表两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日本京都学园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座谈交流


王军哲首先代表学校向篠原総一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道,京都学园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也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学,能够与京都学园大学携手合作,共享资源,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而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质量与水平。他指出,该校先后与日本3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深入开展教育合作。2017年9月,该校联合中日多所高校发起并成立了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为探索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可行性、推动两国开展多层次、宽领域人文交流活动,以及推动两国双边关系正常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强调,中日作为友好睦邻,不仅有着诸多相似的文化,也对和平友好有着共同的向往。不久前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携夫人访问该校附属外国语学校,并与该校代表一同种下了代表中日友谊的樱花树,传达了对中日友好的美好祝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该校将继续承载着教书育人的使命,秉承严谨治学、务实发展的作风,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青年人才的发展和中日两国的友好往来保驾护航,也希望京都学园大学与西外大一道,同心谋发展、携手创共赢。


篠原総一对王军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京都学园大学的历史沿革。他谈道,京都学园大学自1969年建立以来,秉承“培养真正的日本人”的建学精神,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所需人才。40多年来,学校配合时代需求,不断对自身传统进行继承和发展,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因此,希望通过此次与西外友好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切实加强两校深入合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内涵,实现共赢发展,为中日两国教育交流、人民友好互通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篠原総一一行应邀前往西外大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该院负责人就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与西外大拟派往该校留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日本京都学园大学教务部长西片聡哉、国际交流中心室长井筒周参加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