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龙口两位书画家日本参展载誉归来!顺带还推广了徐福文化

作者:王亮  来源:大众网烟台   更新:2019-3-22 17:2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3月22日讯 (记者 王亮) 龙口市书法家协会张峰、龙口市美术馆馆长王英顺,日前从日本东京载誉归来。在日期间,他们携作品应邀参加了“百年湖社·日本东京书画展”。


“百年湖社·日本东京书画展”由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北京湖社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书法研究院、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日本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协办,从3月5日开始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百年湖社·日本东京书画展开幕典礼现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永菁女士致欢迎辞


张峰、王英顺作为中国书画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书画展。两人作品分别参展,并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收藏。



张峰入展绘画作品


王英顺入展的书法作品是“富士皑皑云映月,蓬莱渺渺浪遮峰”,为日本前首相羽田孜题徐福像诗句。王英顺在展览现场与石永菁参赞交流,介绍了徐福故里龙口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徐福文化研究传承情况。



王英顺入展书法作品


石永菁说,徐福是中日朝交流的先驱。这次徐福故里龙口书画家来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羽田前首相生前自称“我的祖上是姓秦的”“我们的身上有徐福的遗传因子。作为徐福的后代,我感到骄傲”“凡是与中国沾边的事,我都高兴去做!有关徐福的活动,我都要争取参如!”,一生对华友好,也非常重视徐福文化研究工作。



王英顺向石永菁参赞赠送书法作品



王英顺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主任罗玉泉赠送书法作品


再来欣赏一组二位龙口书画家在日本的留影——



合影



合影



王英顺在日本期间留影



张峰在日本期间留影


湖社画会 百年传奇


湖社是中国近代美术史上最早的官方的、面向全世界的学术组织之一。湖社创办于1919年,它的前身是"中国画研究会",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同期创办。它所推崇的艺术风格和它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在中国近代绘画史上具有独一无二的重要地位。


近现代著名书画家齐白石、溥杰、孙菊生、叶恭绰、陈半丁、于非闇、傅儒、徐燕孙、胡佩衡、秦仲文,马晋、王雪涛、杨敏、吴滰汀、汪慎生等均为湖社画会成员。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