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获赠日本版印谱古籍善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25 11: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版《本朝画家落款印谱》收录木庵性瑫、东皋心越等落款印章。 郑松波 摄


“日本的篆刻发源于中国,但日本在清末时期,其篆刻艺术达到一个高峰,当时有很多中国的篆刻人员留学日本,回国后成为了当时国内篆刻行业的领军人物,如西泠印社就是由当时日本留学归国人员成立的,对中国篆刻有深远的影响。”林文清表示,历史上,中日交融篆刻艺术;如今,篆刻这一传统文化又成为中日间文化交流的载体。


福清是黄檗文化发源地、日本黄檗宗创宗祖师隐元禅师的家乡。明末清初时,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隐元禅师率众东渡日本,不仅传播佛学经义,还带去了思想、建筑、雕刻、语言、音乐、书法、绘画、篆刻、茶道、饮食、医药等中华文化和先进科学,日本称之为“黄檗文化”,对江户时期的日本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直至今日。


上一页  [1] [2] [3]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