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中日共同制作《印象长崎》摄影集捐赠仪式在长崎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28 20:2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林文清会长(右)向中村知事赠送东张黑釉黄檗盏。 孙秀莲 摄


中新网福建福清1月25日电 (郑松波)福建省福清市黄檗文化促进会25日透露,时值长崎至香港航线开通之际,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协力制作的的《印象长崎》城市意象文学摄影集捐赠仪式日前在长崎举行。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周峰、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社长刘莉生、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等中日有关人士,及众多当地媒体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周峰(中)、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社长刘莉生(右)、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左)展示《印象长崎》摄影集。 孙秀莲 摄


《印象长崎》摄影集是反映日本地方风土人情的印象系列第一册,缘起于世界华人摄影联盟、长崎县和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共同组织两岸及港澳、华侨华人摄影家2017年底在长崎进行的“印象长崎”拍摄活动。


当时,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希望工程《大眼睛》摄影家解海龙等海内外摄影家共二十名,联手聚焦长崎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用手中的镜头挖掘长崎不广为人知的黄檗文化魅力和长崎与中国的渊源关系。



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右)观阅《印象长崎》。 刘可耕 摄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中村法道表示,长崎和中国长久以来有着悠久的友好交流历史,特别是福建的隐元禅师带来的黄檗文化给日本产生巨大影响,希望能把这些故事告诉两国人民。


他希望借助长崎与香港空中航线的开通,今后有更多的中国朋友访问长崎,也希望香港朋友能够更多的了解长崎,关心黄檗文化。长崎县将继续发扬传统友谊,促进世代友好,积极开展地方交流与文化交流,特别是致力于两国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



座谈交流。 孙秀莲 摄


与会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海内外华侨华人以及日本摄影家的联手拍摄的《印象长崎》摄影集,增加中国人对长崎魅力的认知,也希望更多中国人来长崎开展文化经贸合作。


今年是中国高僧、福建福清黄檗山万福寺隐元禅师东渡日本365周年,长崎是隐元禅师东渡传法初登之地。长崎拥有隐元禅师、郑成功、孙中山等名人遗迹,拥有孔子庙、春节灯会、近代工业遗址等特色文化。(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