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促民间友好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26 14: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流团部分成员及福清籍侨胞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第十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成立庆典相关活动。 念彬供图. 摄


中新网福建福清3月25日电 (郑松波)3月20日至25日,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组团赴日本参访交流,促进民间友好交流和合作。


23日,交流团一行在日本新舄县新舄市参加了由中国驻新舄总领馆、中国旅行社协会和日本新舄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中日旅游高层论坛。此次是该会首次到访新舄。当天活动现场,黄檗文化社团人士与当地相关业界代表共话友情,共商合作,就如何采取措施促进两国民间人文交流、增强游客观光文化体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团一行在日本新潟县新潟市参加中日旅游高层论坛。 林文清 摄


新舄县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先生的故乡,素有中日友好的传统。长期以来,新舄县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在共同保护朱鹮事业、友城交流等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新舄是日本锦鲤的发源地,是“日本第一好米”之称的“越光米”的产地。由于盛产大米、樱桃、西瓜等,因此新舄的清酒、各种米果的质量和产量也十分卓越,是日本酒的主要产地之一。


会上,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向日方做了福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期待与新舄县方面秉承田中先生的遗志,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大力开展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事业和产业合作。


在新舄县参访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长冈市大日养鲤场、滑雪场等具有代表性的观光项目,与新舄县内产业界、文化界进行交流。


24日,交流团成员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第十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成立庆典活动。大会上,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熹获任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会长。



交流团在日本新潟参访期间,获得隐元大师书法真迹。 林文清 摄


据了解,福州是福建省的省会城市,十邑包括闽侯、长乐、福清、连江、罗源、永泰、闽清、古田、屏南、平潭,是乡音相连、风俗相通、利害相关的地区。海外福州十邑籍侨胞始终秉持艰苦创业的精神,为住在国和家乡发展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活动期间,交流团成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福州十邑乡亲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林文清会长表示,发源于福州福清的黄檗文化经隐元大师等先侨先贤传播日本,已经成为中日共同的文化元素。中日黄檗文脉同源,情感相亲。该会今后将充分发挥黄檗文化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加快“海上福州”发展、推进中日“一带一路”合作贡献力量。


访日期间,交流团一行还拜访了亚洲太平洋观光社、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就中日共同出版《黄檗专辑》、中日茶器具精品联展及建盏-天目茶碗文化论坛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