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福冈向江苏省捐赠日本原产锦鲤

作者:何其灼  来源:荔枝网   更新:2017-12-29 16: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上午,日本福冈县锦鲤捐赠访华团在南京禄口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隔离场向我省捐赠220尾日本原产锦鲤。这是近十年来我国进境日本原产锦鲤数量最大的一批,也是我省首次入境日本锦鲤。


今年是我省和福冈县正式结好25周年,为纪念两省县结好25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省人大常委会外事旅游委员会与福冈县议会议员、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中村诚治共同牵头,福冈县向我省捐赠了220尾日本原产锦鲤。



为配合此次捐赠,我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南京禄口建成目前中国国内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的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隔离场。这220尾日本原产锦鲤于11月28日运抵南京,在这里接受隔离检验检疫,并于今天安全度过隔离期,获得在江苏"安家落户"的许可证。日本锦鲤运抵南京隔离期间,在江苏省、南京市检验检疫局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实现了锦鲤零伤亡、零事故。


锦鲤号称"观赏鱼之王",有"游动的宝石"美誉,是和平友好的象征。在一个月隔离期满和一年的跟踪监测期结束后,这些锦鲤中的一部分将投放到扬州市著名的东关景区,供游客观赏;其余留在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进行培育繁殖研究。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何其灼 编辑:杨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