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城西大学举行第5届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0-23 15:3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城西大学第5届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21日在埼玉县坂户市举行。来自城西大学、日本大学等多所日本高校的20名大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比赛开始前,坂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部长铃木博贵在致辞时首先用中文向到场的师生及来宾致意。铃木表示,自己曾在中国留学过1年,深感学习这门语言的重要。


铃木认为,在这个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剧的时代,大学生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中文。他期待学生们可以以语言为工具深入感受中国的多彩文化,并通过加深交流来拓宽视野,从而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人生之路。


比赛分为中文朗读和中文演讲两个部分。其中,中文朗读部分参赛选手需要背诵规定文章,其节选自著名日本文学家夏目漱石的《我是猫》中文译文版。在中文演讲部分,参赛选手则可以自由发挥演讲主题,很多选手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或与中国朋友交往的真实经历和体会。20名选手同台竞艺,以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全场的掌声。



日本大学生选手登台进行中文演讲。新华网记者王可佳摄


来自武藏野大学环球交流系的长冢阳菜的演讲题目是“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她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自己眼中真实的中国。


长冢告诉记者,去中国留学以前在网上看到的负面印象较多,但是去了以后发现其实很多印象都很片面。中国的发展很快,人们也很友善,令她不禁喜欢上了这个国家。


长冢还想告诉正在学习中文的日本学生,如果对中国有兴趣的话,就一定要去中国留学,眼见为实。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