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各界共庆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作者:李晨阳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7-5 17:5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中午,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庆祝招待会在东京银座隆重召开。当天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等一行六人专程从国内赶来祝贺。中国驻日本大使館教育处公使参事官胡志平,中国驻日本大使館教育处二等书记官乔颖等来自日本各地的百名东大校友和嘉宾们欢聚一堂,见证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授旗仪式后,互相交流,共同庆祝校友会的成立。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中华总商会等表示祝贺。


大会首先由日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浩先生致欢迎辞并做校友会成立过程报告。他提到:在一次偶然的加拿大之行中,发现除了日本以外的很多国家都已经成立东大校友会并生气勃勃的开展着各项校友会活动,于是萌生了成立日本校友会的念头。在历时8个月的艰辛筹措,各方努力,终于在今年的4月1日,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正式成立了。回顾创建与筹划过程,感慨万分,这期间离不开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校友们的充分信任,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才使得今天的成立庆祝招待会得以顺利召开。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在授旗仪式上讲话。黄大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对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日本全体校友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同时,黄大卫介绍东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致力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政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的情况。


接着,黄大卫向日本校友会授“东南大学”校旗,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向日本校友会授“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会旗。吴智深会长代表日本校友会接受校旗和会旗后致辞,感谢母校的关怀和信任,表示一定把日本校友会办成日本校友之家。其后,校友会理事与校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