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佐贺大学附属中学来上海市曹杨中学参观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2-27 10:2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3日,上海市曹杨中学与日本佐贺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师生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的伊始,日本友人在曹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到曹杨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


参观期间,师生们一面驻足于设计新颖的留言区面前,饶有兴致地猜测上面文字的意义;一面对学校的“环境素养培育”特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带着强烈的好奇,积极参与到钱叶斐老师的“绿色校园 ‘维’美生命”课程当中,一起制作盆景,体会到参与、动手的快乐。


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人工湿地、气象观测站、汇智门、日晷等校园景点,优美的校园风光和人文特色再次刷新了他们对曹杨的印象,令他们流连忘返。


下午三时许,中日师生交流开幕式如期举行。开幕式上,副校长郑琦峰代表曹杨欢迎远道而来的师生们,并寄语同学们能在上海有一个愉悦的体验,都能通过交流而有所收获;日方校长古贺胜利也代表日本师生感谢曹杨的热情接待,他认为曹杨是一所很有活力、非常开放和特别包容的学校,双方的互鉴交流必将对师生们的思维方式、价值理念产生深刻的影响。此外,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沈晓敏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师生们围绕着中日高中生生活和中日文化两个话题展开。虽然同学们在沟通上有困难,但借助于英语、日语、汉字等媒介,做足了准备的孩子们还是交流得很愉快,很快打成了一片。交流期间,曹杨学子主动教日本学生剪纸、书法,带来了中阮表演;日本学生也为大家介绍佐贺美食,带来现场舞蹈表演。主题交流、现场游戏、礼物互换……一系列的活动让这群初中孩子很快熟知起来,短短时间就建立起了超越国界的友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