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汉字三千年巡回展亮相日本

作者:新华  来源:大华网   更新:2016-10-22 16:2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美”大型展览本月18日在日本东京富士美术馆开幕。约600名中日来宾一同领略汉字之美。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说,汉字对于中日两国具有特殊意义。它不仅是语言交流的符号,也是沟通中国、日本等东亚国家文化的纽带;从汉字衍生出的书法、篆刻等丰富多彩的视觉艺术形式,深受中日等国民众的喜爱。他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说,汉字具有丰富的表意性、艺术性,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宝贵文化遗产。希望本次展览增进日本人民对于汉字的了解和喜爱,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


日本东京富士美术馆名誉馆长原田稔表示,古时传入日本的中国汉字,不仅作为语言文字,而且还以文物和艺术品的形式流传,对日本人民的生活、思想、制度和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此次展览由日本黄山美术社策划,东京富士美术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每日新闻社共同主办,展品分别来自中国17家博物馆、研究机构,共计110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3件。


据悉,“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美”展览将在东京、京都、新潟、群马、宫城5地巡展至2017年9月10日。 (新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