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江苏省长石泰峰分别会见日本韩国驻上海总领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5-3 10:2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7日,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分别会见了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韩硕熙。


在会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一行时,石泰峰首先对日本熊本县近期遭受的地震灾害表示慰问。他说,江苏一直高度重视与日本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目前与日本建立了36对友城关系,双方在经贸、文化、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石泰峰希望,加强地方政府间交往,巩固友城合作成果;推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技术转让、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在智能制造、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民间交往特别是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在会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韩硕熙一行时,石泰峰说,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迈入了最好发展时期。多年来,江苏与韩国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合作交流,已经成为中国对韩贸易第一大省。石泰峰希望,推动政府层面合作交流,加强经贸合作,着力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项目、中韩(无锡)科技金融服务区合作项目和新万金中韩经济合作园区互补合作和共建;推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领域合作,借鉴韩国正在推进的“制造业革新3.0”战略经验,推动江苏产业转型升级。


片山和之说,自古以来,日本与江苏保持了密切往来,江苏与日本在友城建设、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地方政府和民间的友好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同繁荣。


韩硕熙说,韩国重视与江苏省的友好交流合作,韩中自贸协定生效以来,激发了韩国企业与江苏的合作热情。对于江苏省下月将在首尔举办的经贸投资交流会,韩国各个方面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希望借此活动推动双方更多更好的合作。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会见。(张会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