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建明率团成功访问日本新加坡印度

作者:佚名  来源:xnnews.com.cn   更新:2016-5-3 11:5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2日,李建明考察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属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的国家法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新加坡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是促进新加坡企业开展海外经济合作,协助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主要组织。考虑到很多中小企业本身难以得到全面的政策咨询,该局还专门聘请一批专家做中小企业顾问,每年有3万家中小企业得到咨询支持。李建明表示,新加坡在服务企业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我们将竭力为企业家朋友的创新创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服务,让大家投资在咸宁,发展在咸宁,舒心在咸宁,满意在咸宁。


25日,代表团一行在印度德里会见了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夫先生。萨奇夫先生介绍了该会对进一步促进印中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初步建议和设想,表示希望与中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为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李建明指出,印度是南亚最大的国家和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人口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更是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对印度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能够为咸宁的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更多的咸宁企业来到印度拓展投资贸易。


28日,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与咸宁市共同举办了中国咸宁·印度茶企交流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总领事马占武到场祝贺,印度茶叶企业代表及有关人士出席。李建明见证了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与咸宁互设联络处的签字仪式。李建明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产茶国,印度是世界第一的红茶出口大国,两国在茶产业领域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咸宁市位于中国中部,是中国的茶叶之乡和三大茶马古道源头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在中国六大茶类中,咸宁有绿茶、红茶、黑茶(砖茶)、青茶(乌龙茶)四类,其中砖茶是我市的优势茶类。近年来,咸宁市着力打造百亿茶产业,目前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30多亿元,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华老字号1个、有机茶认证企业11家。赤壁砖茶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欧美和中亚国家。真诚地希望通过中印茶企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双方茶叶产业的合作。


访印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受到总领事馆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给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印经贸等方面合作情况。


咸宁高新区、赤壁市、崇阳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团出访。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