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上海市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4-13 15:2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上海市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一行。该会日方发起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总经理星屋秀幸、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驻日使馆公参何振良等出席。



程大使欢迎上海市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成员访馆。程大使说,白玉兰奖获得者大多是长期在上海常驻工作或与上海、中国有着深厚渊源的人士。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长期以来引领中国经济发展,作用举足轻重。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正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改革,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在新一轮改革和发展过程中,上海仍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并有望成为经济结构调整的样板城市。各位白玉兰奖获得者活跃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长年来致力于与上海的交流和合作,都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白玉兰奖是对大家的表彰,也是一个缘分,更是把各位与上海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期待各位抓住机会,积极参与中国经济结构改革这一历史性进程,为上海发展作出新的努力,为两国人民增进相互理解、相互信赖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景莹副会长表示,白玉兰奖获得者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市颁发白玉兰奖是为了表达上海市政府和人民对大家的深切谢意。希望各位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上海的发展,同时也欢迎大家常回上海看看。


星屋代表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一行对程大使会见表示感谢。星屋说,上海白玉兰奖自颁奖以来共有1270人获奖,其中274名是日本人,占了相当大比例,这足以说明日中关系之密切。日本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都有与上海及中国其他地方长期交流合作的经历,有的将近40年。大家都对中国充满善意,愿意继续在各自领域内加强与上海的交流,为推动日中关系和两国共同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会见中,联谊会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与中国尤其是上海的渊源,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上海市白玉兰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表彰对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友人而设立的奖项,对外表彰始于1989年。上海市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于2014年2月在日本东京正式成立,成员大多是2000年之后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现有80多人,均为日本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福利等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士。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