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日青年锦州市义县生态绿化示范林工程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锦州日报   更新:2016-4-13 12:4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日上午,“中日青年辽宁省锦州市义县生态绿化示范林工程”启动仪式在义县举行。由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率领的日本友爱协会植树访华团一行,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赵红巍以及锦州市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12日下午,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会见了鸠山由纪夫一行。洪桂梅、赵红巍参加会见。


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是由团中央发起的“保护母亲河行动”过程中成功引入的国际合作项目。从2009年至今,团市委积极与团中央、全国青联沟通协调,共成功实施了三期中日青年辽宁省锦州市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累计造林780公顷,植树99.4万株。2015年10月,团中央、全国青联再次批准“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落到锦州,项目选址位于义县头道河镇。项目分三年三期完成,预计造林136公顷,植树20.2万株,2016年实施一期工程,预计造林40公顷,植树6万株。该项目的实施将对项目区内水土流失治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明显作用。


启动仪式上,鸠山由纪夫、洪桂梅、赵红巍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中日双方嘉宾和青年志愿者一起植树。


在下午的会见中,王明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青年对鸠山由纪夫一行来锦州表示欢迎。他说,鸠山先生一直致力于植树绿化活动,为锦州绿色生态发展和青年交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对此表示由衷地敬佩和感谢。几年来,中日青年辽宁省锦州市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成功实施,为我们继续开展好此项工程增添了信心,积蓄了能量,相信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倡导下,团省委和锦州市共同合作,一定会把这次的中日青年辽宁省锦州市义县生态绿化示范林工程实施得更好。


鸠山由纪夫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植树绿化合作活动的积极开展,加强锦州的生态治理,为不断推动中日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刘洋参加会见,赵璟主持启动仪式并参加会见,胡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