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现代美术作品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4-22 9:2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现代美术作品展



图为作品展剪彩仪式 尹法根 摄



图为赵青女士向鸠山由纪夫赠送画作 尹法根 摄


4月21日下午,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的中国现代美术作品展开幕。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郭燕、参赞陈诤,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长张忠志,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前任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长子田中京、国际文化交流机构顾问岛田洋子等中日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访日代表团团长赵青女士致辞表示,作为一个79岁的老者,1963年曾以舞蹈家身份第一次来日访问,这次以画家身份应邀再次来到日本,前后相隔了半个世纪,依然感受到日本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希望通过这次作品展,增进中日优秀文化成果的交流和交融,并在“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非常希望两国人民永远友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往后看,才是往前进。记得先父生前有句名言“愿世界、天下都乐!”,“世界和平与友好”是中日人民的共同梦想,期待两国人民共同努力,“行之者必至,为之者必成”,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


郭燕公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和程永华大使,对本次作品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年底两国关系迈出改善步伐,今年以来各领域对话与合作相继重启,为两国开展文化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期待两国文化界人士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举办更加活跃的文化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赵青女士是中国著名舞蹈家和画家,也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的女儿。近年来,赵青女士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多次率团赴美、韩等国举办“中国梦·赤子心--文化艺术交流巡回展”。此次在东京的展览,既是上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巡回展的组成部分,也是纪念赵丹先生诞生一百周年活动的重要一环。当天展出了包括赵青女士在内的11名当代中国书画名家40多幅代表作品。(记者 尹法根)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