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华人共进晚餐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2-3 19: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华人共进晚餐(图)



鸠山由纪夫夫妇与参加新年晚会的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王梦溪摄


2月1日晚,日本华人团体湖南同乡会在东京举行新年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其夫人特意前来与在场的100多位旅日华人共进晚餐,庆祝新年。


晚会上,日中水墨协会会长满相代表晚会主办方湖南总商会,向鸠山由纪夫赠送了一幅“南山不老松”的中国画,以感谢他长期以来对中日友好做出的贡献。


晚会充满了中国的文化气息,有中国功夫、民乐等表演,还有部分年轻人上台玩“喜洋洋与灰太狼”的游戏,很是热闹。


一位名叫李单喜的女士携女儿参加了此次热闹的新年晚会。她是从90年代开始和丈夫一起到日本冲绳打拼的,如今,她不仅经营着一家湘菜馆,还兼营着旅行社。她说:“自己虽然在日本生活了20多年,但是对中国文化的感情仍然无法割舍。遗憾的是,女儿由于生在日本,平时只会说日语。我和她的爸爸用中文交流,她大约能听懂,却只能用日文回答。所以我带她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她今后能和华人多交流。”


除在日华人外,还有不少热衷于中国文化的日本人也参加了这次新年会。大家一边欣赏中国功夫,民乐等表演,一边畅谈古老悠久的中国历史文化,整个会场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报道员 王梦溪)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