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国产无人机赠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作者:网络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7 8:5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3日,由中共外交部下属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环球网联合组织的“中国网络名人日本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赴日公共外交活动,由前驻日本大使、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担任团长,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晋担任副团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接见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陈健大使将中国制造的最新型无人机作为中日恢复友好的象征赠予鸠山由纪夫。


代表团当天访问了被中国媒体誉为“日本少数几个具有正确历史观的领导人”鸠山由纪夫。


鸠山通过环球网告诉中国网民,中日两国人民关系在风雨中更应该保持友爱。环球网为其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架最新型国产无人机亿航Ghost Drone2,鸠山拿到机器之后甚悦,他开玩笑说:“他看到这台机器很兴奋,他特别想坐着这台无人机去中国。”


2006年日本雅马哈无人机风波曾对中日关系产生负面影响,而如今中国无人机作为中国智造的名片传递出去的不光有我们科技的进步、也有让科技造福生活这美好而纯粹的愿景。我们希望无人机技术的进步给我们带来的只有更多的美好;我们也期望中日关系能像这架无人机一样从低谷中飞出,飞的更高更远。


背景:鸠山由纪夫是日本前首相,曾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韩国首尔西大门刑务所博物馆,多次对侵略战争道歉并呼吁日本正视历史与正式道歉。


“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是环球网首创且主办的知名品牌类互动活动,开创了中国“网民外交”的全新模式,是中国民间外交的重要补充。作为各国使领馆、外国政府机构高度关注的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环球网一直致力于架起中国与外部世界互联互通的真诚桥梁。自2012年首创 “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活动以来,4年时间12期活动,足迹遍布美国、韩国、以色列、缅甸、越南等国家,将环球网品牌影响力源源不断地释放到世界各个角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