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馆举办“2016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18 9:3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2016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程永华大使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刘少宾公使、郭燕公使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在日各主要侨团、华文媒体、留学生、中国驻日机构代表等约400余人出席。



程大使在致辞中对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旅日侨胞、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和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对旅日侨胞为支持祖(籍)国建设、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日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


程大使介绍了祖国发展和外交情况,表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国发展建设和外交事业全面推进的一年。我们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稳步前行,“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我们聚焦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大力促进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深入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解决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程大使表示,2015年也是中日关系稳步改善的重要年份。在2014年11月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两国各层级接触对话有序恢复,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国民感情开始回暖。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势头,但仍有不少不稳定因素,需要双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持续改善发展。



程大使说,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我们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更好地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提出中国倡议、发挥中国作用、作出中国贡献,同各国一道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程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中国大使馆将本着“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做广大在日侨胞最坚强的后盾,全心全意维护在日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胞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支持服务,为促进侨胞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希望旅日侨团继续发扬传统和优势,为推动日本侨界的团结、发展和壮大,为促进中日交流合作、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任政光会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颜安会长代表旅日侨胞分别致辞和祝酒。任政光会长在致辞中感谢大使馆和祖国人民对侨胞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过去的一年,旅日华侨华人及各界民间组织采取多种形式, 创造各种机会推进中日民间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台湾地区即将举行领导人选举,全体旅日侨胞希望两岸关系在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前提下,向着和平发展方向前行。反对台湾独立,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颜安会长在祝酒时号召大家多关注和支持即将举办的“中国节”活动,并祝愿全体侨胞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团结,努力奋斗,为华人社会的建设,为推动中日交流合作,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旅日华侨华人艺术家表演了中西舞蹈,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美的歌曲,并用中日两种语言朗诵了《为人民服务》,为招待会增添了喜庆与祥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