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访华团报告会和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16 7: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1月13日,驻日本使馆为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访华团举办报告会和交流会。程永华大使、薛剑公参、胡志平公参、汪婉参赞及有关处室青年外交官代表出席。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代表团团长、创价大学学生部长奥富雅之及代表团成员近50人出席活动。


应中方邀请,由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在校学生和部分毕业生组成的访华团于2015年12月3日至8日访问北京、天津等地,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学生开展座谈和友好交流,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故宫、长城等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设施。报告会上,团员代表发表感想,一致认为通过访华,加深了对中国社会和历史文化的理解,增进了与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对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的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日本不应忘记作为加害者的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日中友好的未来。41年前,周恩来总理与池田大作先生实现了历史性的会见,两国青年应继承老一辈人士为日中友好事业辛勤耕耘的精神和实践,自觉担当两国世代和平友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构筑两国友好的“金桥”。



程永华大使发表讲话并回答了团员们的问题。他表示,在学校创办人池田大作先生对华友好和平理念的鼓舞下,创价大学一贯坚持对华友好,与中国教育领域保持密切交流。中国研究会的学生们多年来坚持学习研究中国文化,对中国具有深层次的理解。毕业生们也都在不同岗位上为两国友好作出贡献。中日关系在2014年11月双方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之后,在过去的一年里终于重回改善轨道,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但两国关系仍敏感脆弱,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当前形势下,持续开展两国人民,特别是肩负两国友好未来的青少年间的交流十分必要。中方去年邀请包括创价大学在内的多批日本青少年代表团访华也正是出于这一认识。很高兴同学们通过访华对中国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与中国大学生成为了好朋友。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各种现实利益交融,两国作为不能搬家的邻居,友好相处、互利互惠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和谐稳定的周边环境,中方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倡议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目的就是为了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邻国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坚定和平、友好信念,与中国朋友在交流中不断深化信赖和友谊,共同构筑起牢固的中日友好的“金桥”。



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感谢中方邀请代表团访华,表示访华使创价大学的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了中国,更深地了解了历史,更多地结下了友谊,对周恩来总理与池田大作先生的那场历史性会见也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周恩来总理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池田大作先生也多次强调了青年树立正确历史观的重要性。期待同学们今后能够牢记历史、践行友好。创价大学也将永久秉承友好传统,培养越来越多的致力于日中友好的人才。



代表团团长、创价大学学生部长奥富雅之代读了池田大作先生向代表团访华时参加的中日青年和平友好交流会发去的贺信。胡志平公参也引用了贺信的内容,在交流会上表示,中日友好的“第一章”、“第二章”都已奏响。今天,在打开“第二章”大门的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毕业生们的关注下,相信未来一代必将奏响更加美好的“第三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