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株式会社良品计划(无印良品)会长金井政明访问上海交大

作者:孙佳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更新:2016-1-16 7:1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3日,日本株式会社良品计划(无印良品)会长金井政明先生访问上海交大并做客励志讲坛,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部长高山美果领事及公司代表随同访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了金井政明一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代表参加会见。




姜斯宪对金井政明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与日本各界友好交往相关情况。姜斯宪表示,金井会长的创新精神和管理理念,和无印良品“纯朴、简洁、环保、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有独到之处,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也给中国相关领域的企业发展带来很多的启发。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上,一方面引进国际一流师资,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另一方面以大师讲坛、励志讲坛等一系列广受学生欢迎的论坛形式,让学生有机会与学术大师、治国英才、产业巨子、艺术名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进行零距离的沟通和交流,他欢迎金井政明会长做客励志讲坛,与交大学子分享日本创新企业的理念和管理,并希望未来学校能与无印良品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诸多交流与合作。


金井政明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对学校120周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辉历程非常钦佩,对此次做客励志讲坛充满期待。金井会长简要介绍了无印良品的文化传承、设计理念和经营之道,以及对于环境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高度重视,也希望能在设计、环保、文化等领域与交通大学开展合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会见后,金井政明做客第197期励志讲坛,与交大学子分享无印良品的企业创新理念,现场气氛活跃,对话交流深入精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