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中日交流历史 >> 正文

日媒:日本友人追忆周恩来 "工作一丝不苟 记忆力惊人"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8 22:5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南京1月8日电 (徐珊珊 李珂)8日,寒风凛冽,天色阴沉。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以及南京的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各地民众前来献花缅怀,寄托哀思。


今年的1月8日是周恩来逝世40周年纪念日。1976年十里长街送总理的灵车,已被迎接到周恩来故里淮安,于当日正式对外展出。


在周恩来纪念馆前,矗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周恩来侄女周秉宜,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及周恩来纪念馆等敬献的花篮。


上午九时整,花篮由侍卫人员抬护,全体人员拾级而上。在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大厅、周恩来汉白玉像前,赵炜、周秉宜等一行向周恩来汉白玉像行三鞠躬礼,俯首默哀。


谈及周总理的精神财富,周秉宜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总理一直坚守并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各方面对自己要求严格。他的精神是人民的遗产。


当日,在周恩来纪念馆“情归厅”专题展览上,共展示49幅历史照片、48件展品。文物中有周恩来当年病重时用过的医疗仪器、群众自发悼念周恩来使用的黑纱、覆盖周恩来遗体的党旗,以及安放周恩来遗体用过的灵车等。


“周恩来灵车被安放在一块全息调光投影玻璃之后,当玻璃通电后,这块长9米、高4.5米的玻璃由磨砂状转为透明状,将周恩来灵车清晰地显现在人们面前。”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主任陈国民介绍说。


陈国民说,周恩来灵车原型是解放牌“670”型客车,长8.65米,宽2.54米,高2.95米,自重5吨。后改装成后开门内封闭型灵车。于1976年交付八宝山殡仪馆,加配白色灵床,玻璃棺罩,供重大丧事活动专用。现在车按照1976年1月11日送周总理时的情况装饰。


8日,在南京的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139名学生手捧纸折白花,轻轻放在周恩来铜像前。


带队人、南京考棚小学副校长冯宁表示,考棚小学的校训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也是周总理在青少年时期立下的志向。(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