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地方事务官员期待李总理访日能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8-5-11 8:5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地方事务官员期待李总理访日能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交流



北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小燕):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11日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前往北海道首府札幌,出席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日知事省长论坛”。对此,日本47个都道府县政府的共同组织——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CLAIR)北京事务所所长北村朋生先生10日对记者表示,这一举动反映出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地方交流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他期待论坛成功举办,助力两国地方交流得以蓬勃推进。


北村在启程前往札幌列席中日知事省长论坛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作为设在中国境内专门从事推动日中双方地方交流的机构,CLAIR北京事务所非常乐于见到时隔4年后中日知事省长论坛再度盛大举行。举办地选择在日本地方城市札幌,这也充分彰显了论坛中的‘地方领导力’。”


北村表示,他对李克强总理即将在论坛上的发言深表期待,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推动日中地方层面的交流得以蓬勃开展,CLAIR北京事务所将一如既往地予以积极支持。


问及近年来中日地方交流的最新动态,北村表示:“近年来,着眼于农业、农村振兴、养老、以观光带动地方发展、城市垃圾处理等具体问题的‘问题解决型’交流成为了一股新潮流,而这些问题都是日中两国共同面对的课题,需要双方政府通过交流集思广益,找到更好的解决途径。我相信,今后中日地方层面在这些领域的交流会越来越多。”


“中日知事省长论坛”2012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和日本全国知事会创办,旨在为中日两国省长、知事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地方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论坛成立后,分别于2012年在东京和2014年在北京举行过两次会议,这是时隔4年后再度启动该论坛。据悉,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日地方交流的深化与发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和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埼玉县知事上田清司分别率领双方代表团与会。来自中国四川、河北等6省的省长与来自日本北海道等7个都道府县的知事将围绕节能环保与技术创新、观光推介与地方经济、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等具体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标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