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为日中友好会馆访华团举行送行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5-12-24 14:5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12月21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日中友好会馆访华团举行送行会,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刘少宾公使、薛剑公参、胡志平公参、田培良参赞及青年外交官代表出席。代表团顾问、日中友好会馆会长、参议员江田五月,代表团团长、日中友好会馆理事片寄浩纪及来自日本各地的近60名团员参加。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欢迎日中友好会馆访华团到中国大使馆做客,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民间友好一直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近年来中日关系遭遇严重波折,两国人民感情也受到严重影响,这是我们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去年11月中日双方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开启了两国关系改善进程。今年以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势头,但仍有不少不稳定因素,需要双方持续相向而行,共同作出不懈努力。这离不开两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应中国大使馆邀请,日中友好会馆组团访华,希望以此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巩固中日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


程大使表示,长期以来,日中友好会馆作为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始终秉持中日友好理念,一直站在促进两国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的最前沿。在近年来两国关系出现严重困难的形势下,会馆坚持迎难而上,接待来自中国各界的一批批代表团访问日本,为维护和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大使馆愿与会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民众的双向交流,不断扩大会馆作为两国政府共同事业的影响。



代表团顾问、日中友好会馆会长、参议员江田五月在致辞中感谢中方邀请日中友好会馆访华并表示,我本人出生在中国,对中国及日中友好有着特殊感情,当前中国赴日游客大幅增长,但遗憾的是访华的日本人数量持续下降,中日民间双向交流势头不足。近年来,日中友好会馆作为两国政府共同事业,承担接待了众多中国青少年访日团组,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推动日中民间友好,加深两国人民感情纽带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团长、日中友好会馆理事片寄浩纪结合他本人自青年时代起参与中日友好交流半个世纪的经历,强调了以史为鉴发展中日世代友好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此次代表团大部分团员都在学习中文,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通过实地参访交流,加深对中国发展变化和日中关系认识和理解,回国后将自己的所感所思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带动更多的日本民众参与对华友好交流。


此次日中友好会馆访华团将于12月23日至26日访问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在华期间,代表团将与当地政府与民众进行交流,并考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参观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古迹。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