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习近平8年来关于中日关系的27次重要论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5-8-15 6:4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盘点】习近平8年来关于中日关系的27次重要论述



5月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高村正彦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时间: 2012年5月3日


地点: 北京


习近平: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应着重三方面努力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高村正彦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习近平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年来,两国相互联系和利益融合空前紧密,双方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增强,在维护地区和平发展、促进地区合作及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


习近平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为进一步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着重在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要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中日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二是要大力开展人文交流,努力拉近两国国民感情距离。今年是“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双方应抓住和用好这一契机,通过在广泛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吸引更多民众尤其青少年参与,维护和增强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础。三是要切实管控危机,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尤其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要采取极为慎重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