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经济学者汇聚北京 畅谈两国经济发展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5 16:1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3月19日,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钝角网主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智享荟承办的"嬗变中的发力--国际形势变化中的中日经济"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论坛上,来自中日双方的专家学者就中日关系,中日经济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谈到中日科技创新。许小年说到,日本的企业在工艺上和在材料的创新上一直进步,并保持了在世界经济中经济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中国民营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也都具备很强的创新基因。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还谈及了传统工艺的保护与传承。李炜光表示,日本的传统工艺保护做得更好,值得中国传统工艺学习。


论坛期间,双方还就房产税、如何激活经济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