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专家来海阳市讲授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jiaodong.net   更新:2015-4-20 9:1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海阳市宏福泰果蔬合作社的工作邀请了日本专家来我市讲授农业技术,解决农作物病虫害问难题。


从去年开始,宏福泰果蔬合作社的社员李仁军发现他种的黄瓜苗很多都不能存活,尤其是一些黄瓜苗的根部不能扎进土里,产量和品质都受到很大影响,这让已经有十几年种植经验的他十分焦急。李仁军告诉记者,按普通年份黄瓜的产量计算,他一年能赚三万多元,但出现这个病情后,一年下来他赚到的还不足一万元。日本专家经过检验后告诉李仁军,他种植的黄瓜得的是“死稞”病,是可以防治的,这让李仁军心里终于有了底。


【同期】宏福泰果蔬合作社社员李仁军:


“这个病应该说对症下药无论好坏做起码心里有数得了什么病”


专家介绍,“死棵病”是一种是土传病害。当前作物死稞的现象比较严重,原因主要是农民习惯将新鲜的鸡鸭粪直接洒在地里。


【同期】威海水木家土壤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于占虎:


“如果要解决首先要从氮化肥从管理上解决氮化肥用得越多土壤越板结土壤酸化越厉害第二要从鲜的鸡鸭粪一定要发就有很多放在田间地头当中鲜的鸡鸭粪时间一长他们就发酵这是一种误区那叫欧粪不叫发酵一旦把病菌带到土壤当中造成大肠杆菌葡萄球杆菌等等这些病害”


记者了解到,乱施肥是造成有害菌群发生的主要原因,所以李仁军种的黄瓜才出现烂根的现象。这种病害用药物不能彻底解决,最根本的是把土壤改良成农作物所适应的酸碱度,同时,施加微量元素补充农作物所需要的营养。


【同期】威海水木家土壤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于占虎:


“微量元素用上去以后才能达到高产同时要注意大棚千万要注意不能盲目用肥要配方合理科学用肥再一个要注意进去之后手上有细菌在棚中抽烟都不行所以要用生态来防治千万不能盲目,所以计划慢慢将来土壤改良好了作物成活率就高了产量就高了”


威海索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袁黎明与日本专家河口智章讨论后得出结论,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的主要原因就是土壤酸化造成的,土质损伤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就容易得病。


【同期】威海索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黎明:


“走了这几家我们看到我们这里的土壤酸化比较严重因为土壤酸化的原因也导致了我们现在农作物得病也比较多这次我们做了土样之后准备回去化验化验以后根据土壤的状况来做出合理的配方解决现在土壤酸化第二就是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的实际问题”(董林伟祝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