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草莓专家为河北省保定市培训种植技术人员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5-4-20 9:1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通讯员段丽珍)4月17日,从事草莓种植研究55年的原日本奈良农村部参事、日本花甲志愿者国际援助协会会员、河北省保定市草莓研究所名誉所长宫本重信,在卓资县举办“乌兰察布市草莓种植技术培训会”,并实地指导农民种植草莓。全市11个兄弟旗县的80多名种植大户、技术能手、科技特派员参加了培训。


2014年,卓资县凭借“草莓生产新技术集成示范推广项目”,成功申报了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通过了“国家科技进步县”考核,成为乌兰察布市唯一一家连续10年通过国家科技进步县考核的旗县。再加上非常适宜草莓生长的冷凉气候,卓资县成为草莓种植的理想之地。


宫本重信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讲述,吸引了全体学员。学员们参观并品尝了在卓资县种植成功的日本“章姬”、“红颜”草莓。梨花镇三道营村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赵树峰说:“我在蔬菜行业摸爬滚打20余年,感到学习很重要。”如今,他的一个温室在行情看好时能挣3、4万元,赵树峰种了48个大棚、12个温室。


在梨花镇东壕赖村富民农民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宫本重信为学员们详细解答了“畸型果的形成原因及预防”等知识,学员们受益匪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