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智慧农业论坛在菏举办 三位专家做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网   更新:2017-11-11 10:5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0日,中日智慧农业论坛在菏泽市举办。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山东省科协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王晶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日本崎玉环境科学国际中心自然环境研究室部长、首席研究员王效举,三井造船株式会社研究员刘尊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张超分别就农业话题作出学术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


王磊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功能。目前,国家级和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分别发展到9个、27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县区全覆盖,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650家。菏泽“腾讯·为村”平台建设遍地开花,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双突破”,成为全国第二个拥有“为村总号”的地级市,活跃度居全国第一,“智慧乡村”模式全面开启。今年,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即将在菏泽举办,这也为菏泽智慧农业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他希望与会人员可以围绕菏泽智慧农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深入研究和项目探讨。为菏泽市农业发展把脉开方,把关定向,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论坛上,王效举、刘尊严、张超分别作题为日本生态农业的发展与技术、日本在信息化农业领域的几个发展方向、互联网+下的现代农业的学术报告,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论坛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推动了中日农业领域的对接合作,促进了菏泽智慧农业应用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支持,山东省科协、菏泽市政府主办,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菏泽市科协、菏泽市农业局承办。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显杰,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留芝,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刘朝霞,菏泽市农业局副调研员崔宝银及有关农业园区、种植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