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14名日本专家来淄交流洽谈 为淄博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作者:杨雨桐  来源:鲁中晨报   更新:2018-8-21 18:2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8日讯 (记者 杨雨桐)8月17日上午,淄博市举办“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日本专家淄博洽谈会”,邀请日本技术士会的14名专家,与淄博市项目需求单位进行面对面洽谈,为淄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多年来,淄博市与日本专家组织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近百名日本专家在工业、农业、环保等众多领域为淄博提供了的重要的智力支持。淄博市目前共有4名日本专家获得国家友谊奖,10名日本专家获得齐鲁友谊奖,11名日本专家获得淄博友谊奖。


据了解,日本技术士会是基于日本“技术士法”,以普及技术士制度为目的而设立的,其会员由日本国内各领域具有国家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现有会员1万多名,涵盖机械、船舶、航空、电子、农业、林业等专业领域,为企业以及相关部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与咨询,在世界范围内有较强的影响力。2016年4月,淄博市与日本技术士会初次洽谈合作,积极向淄博市推荐各领域的专家,显示出了合作的诚意。2017年淄博市举办日本专家组织项目洽谈会,邀请日本技术士会等专家组织代表,与淄博市项目需求单位进行交流洽谈,全市40余家单位进场洽谈,共达成需求项目意向32个,取得了丰硕成果。期间,淄博市人社局与日本技术士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双方建立了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人才交流新平台。


近年来,淄博市不断加强各外国专家组织的密切联系。截至目前,已有德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日本等专家组织的200余名专家来淄进行技术指导,取得了丰硕成果。“十二五”以来,全市共引进外国专家2500多人次,目前常驻的外国专家有210多人,实施国家、省、市经济技术类引智项目330多项,入选“外专千人计划”专家1名,“外专双百计划”项目3项,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国外人才智力支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