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17名日本大学生在惠州学院学汉语 包饺子

作者:覃建行  来源:广东新闻网   更新:2015-3-20 10:3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东新闻网惠州3月19日电(颜新阳 覃建行)17名来自日本札幌大学的交换生18日在惠州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周的汉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于19日上午返回日本。


据了解,这是惠州学院迎来的第二批日本札幌大学交换生,而今年的学习培训主题更加倾向于双向交流。交换生在惠州学院期间,该校为日本交换生开展了汉语、中国传统书法、中国结、茶艺欣赏、包饺子等特色课程的学习,同时让该校将日本交换生与日语专业学生“结对子”,安排其同吃同住,进一步体验中日文化差异,组织开展了“日本文化月”系列活动,并让日本交换生参与中国“女生节活动”。


据惠州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介绍,为了做好这次札幌大学交换生在惠州的学习交流活动,惠州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汉语培训课程,使日本交换生们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同时还让日本交换生感受惠州的魅力,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日本交换生领队泉敬史教授表示,交换生不仅学到了中华文化,还结识了许多朋友,令他最高兴的便是交换生与惠州学院学子们结下的珍贵友谊。


日本交换生代表床井佳紘认为,他在惠州学院过得很充实,收获不少,令人难忘,会好好珍惜与该校学子难得的友谊。


据悉,惠州学院自2014年始就教师交流、互派交换生等方面与日本札幌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一致。目前双方交流合作已成常态化趋势,交换生教学方面上取得了双向互动效果。(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