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代表团访问合肥工业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来自科技世界网   更新:2014-11-21 10:5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11月17日上午,日本高知工科大学 代表团一行19人来合肥工业大学访问,并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日本高知工科大学教授Keizo Shinomori、Kiminori Matsuzaki、Ryuichi Sugimoto和任向实分别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师生作了关于“人机交互及其设计”、“云计算及存储设计”、“可穿戴计算中的材料设计”、“色彩视觉研究”等内容的报告,并介绍了高知工科大学的SSP(Special Scholarship Program)项目。双方还就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合作交换了看法。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情感计算研究室,了解了合肥工业大学目前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进展,观看了人形机器人的人机动作同步演示,并饶有兴趣地与机器人进行了互动。


高知工科大学,英文名称:Ko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日本高知工科大学是1997年建立的日本私立大学,经过10年的努力,于2008年由文部省批准转为公立大学。


设有工学部(物质和环境系统工学科、智能机械系统工学科、电子和光系统工学科、情报系统工学科、社会系统工学科)、经营管理学部(经营管理学科),大学院设有工学研究科(硕士、博士前、后期课程:基础工学专攻)等。日本高知工科大学校长佐久间是世界著名的金属学家、日本工程院院士、学术会议会员、国家科学技术政策审查官,曾是日本金属学会会长、东京大学教授。


高知工科大学位于日本高知县,是一所由高知知事桥本大二郎(原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之弟)一手创建的公立大学。学校创建于1997年,至今已毕业410名硕士(日本称为修士),50名博士。作为以工科为主的研究型大学,高知工科大学特色鲜明,有教师353人,学生1000余人。本科课程分为系统工学群、环境理工学群、情报学群、工学院和管理学院。主要专业有环境系统工程、智能机械工程、光电子工程、信息系统工程、前沿工程、创业工程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