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在大阪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9-23 11:5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在大阪开幕


为期2天的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22日在日本大阪开幕,来自中日两国友好促进团体的代表300余人与会,探讨在中日关系处于困难时期如何通过民间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致辞时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和严峻挑战,给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他强调,越是在两国关系处于困难之时,越要发挥民间的作用。


谢元就改善两国关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发挥以民促官的光荣传统,悉心维护中日关系大局;二、从期盼改善两国关系的民意出发,进一步通过经贸、人文、青少年及地方政府等多领域交流,持之以恒地推进深得两国民心的务实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和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宇都宫德一郎分别作了基调报告,在回顾过去进行的友好交流活动的同时,阐述了在两国关系面临严重困难的形势下,进一步坚定友好信念,扩大各方面交流的重要性。


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始于1983年,基于为共同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两国有识之士及时就各种问题坦率交换意见,更好地发展友好事业的宗旨,由时任中日友好协会会长的廖承志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的宇都宫德马共同倡议,在北京举行了首次会议。(记者马兴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