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广州封埋“时光容器”纪念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21 15:4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致辞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19日,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州日本商工会共同在广州雕塑公园举办“时光容器”埋存仪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据悉,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0周年之际,中日双方曾征集了两国儿童书画作品200幅(中日双方各100幅作品),将其放入特制的不锈钢容器中,取名“时光容器”,埋于广州雕塑公园,并种下了20棵象征缔约20周年的友谊之树。为履行当年约定,今年5月,在当年中日双方活动主办单位的共同见证下,“时光容器”被挖掘并重新开启。令人欣喜的是,容器内的书画作品完好如新。时光荏苒,当年种下的小树苗如今已枝繁叶茂,苍翠挺拔。当年留下美好愿望和作品的孩子们也都已长大成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促进中日友好发挥着积极的桥梁作用。



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双方再次向两国中小学生共征集了200多幅作品装进“时光容器”,并于19日在雕塑公园重新埋存,相约20年后(2038年)再次开启。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欧阳江旋致辞表示,举办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对40年来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见证,也是对中日和平友好与合作交流进入新时代的期待和展望。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致辞表示,能来到现场参加“时光容器填埋仪式”,感到十分荣幸。他期待通过这一活动增进日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在日中两国有关人士的努力之下,日中关系呈现改善基调。相信只要心与心之间进行交流,日中的合作关系会有很大的发展余地。(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