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大连与日本北九州环保产业合作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大连新闻网   更新:2014-8-22 15: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大连与日本北九州环保产业合作升级


昨日,日本北九州环境商务推进会和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我市共同举办大连·北九州环境商务洽谈会。北九州市9家环保企业和我市30家环保企业参会。


涉及环境咨询、重金属处置材料、汽车材料的处理及循环再利用、环保设备产品及环境循环再生服务等新技术与新产品。中日双方企业就技术转让、产品代理、入股、合资合作等方式进行实质性的接触,初步达成多项意向性协议。


目前,我市环保产业正以每年18%的速度增长,环保工作的重点集中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置等方面。未来,我市将规划建设环境保障类项目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固废处理工程以及燃煤电厂脱硫项目47项;规划自然资源保障类重点项目26项;规划环境综合整治及农村环境管理类项目9项;规划循环经济类项目5项,预计投资将超过300亿元。


2009年,我市与北九州市签署了《大连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静脉产业类)合作备忘录》,2013年签署了《大连市与北九州市关于大连循环产业经济区合作备忘录》,双方在我市发展循环经济和构建低碳社会进程中展开多方位的环境项目技术合作。


此次环境商务洽谈会,两市致力打造一个环保产品技术,节能、再生能源及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平台。记者黄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