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20万只 日媒称其为“770倍的回礼”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31 17:0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刘戈)据日本《小仓经济新闻》报道,27日,日本九州地区的福冈县北九州市收到了大连市捐赠的20万只口罩。


今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北九州市曾筹集到医务人员专用的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援助给大连,包括有70套一次性防疫装备和260只N95口罩。


而27日,北九州市收到的大连市捐赠,总计86箱口罩。纸箱上还写有“潇潇春雨下,相约一把伞。北九州加油!日本加油!”,数量大约是日方捐给中方的770倍。


接收救援物资的北九州市亚洲交流课的一位职员表示,大连的这一举动源于两地长年培养起来的友城情缘,这其中蕴含着来自大连的鼓励和期待。



大连捐赠物资包装上写着“潇潇春雨下,相约一把伞。北九州加油!日本加油!”等鼓励字样(来源:《小仓经济新闻》)


据悉,这批口罩将被分发至北九州市内的医疗机构和老年看护机构等。


记者注意到,这一消息在30日晚间被推荐至雅虎日本的首页,大量日本网友在报道后留言表示“在目前奥运延期、疫情蔓延等满眼的沉重话题中,这样的新闻格外治愈。”“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斗争,正是大家协力抗击之时。”“常年培植的友好如今结出了果实。真的很棒。”


北九州市与大连市自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在经济、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都进行着交流合作。近年来,两市通过“中日城市间环境合作研讨会”等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合作。(实习生贾美对本文亦有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