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0 14:4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9日报道,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当日在北京举行了1000余名中日大学生参与的交流活动,学生们互相展示传统艺术,加深交流。


报道称,本次交流会由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在北京大学召开,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出席了本次活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加深两国年轻人间的交流,中国政府邀请了约500名日本大学生和约700名北京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学生代表张怡轩发言称:“中日关系的未来取决于年轻人。希望通过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一起成长,打开中日友好关系的新篇章。


日本学生代表中岛空太说:“正因为中日关系很近,才几度发生争吵;正因为相互信赖,才永远不会决裂”。


交流会上,日本学生表演了冲绳的传统艺术,中国的学生也展示了传统戏剧。最后中日双方大学生一同合影留念,加深彼此间的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