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中日“小大使”访华团欢迎会

作者:许雯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6-10-11 10:4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封面新闻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许雯)来自日本筑波大学附属高校、千叶市千叶高校、岩田高校、札幌日本大学高校的70名高中生代表日前抵达北京,参加中日“小大使”交流访问活动。10日晚间,日本驻华大使馆在使馆内为“小大使”访华团举办欢迎会。


来自北京、武汉、青岛三地的70名中国高中生也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会,中日学生进行了自由交谈、传统艺术表演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等参加欢迎会并致辞。


始自1989年的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自2009年起每年定期举办,至今8年间已有千余名中日高中生参与其中。山本恭司在致辞中称,中日“小大使”活动得到了两国政府、相关企业、学校和众多家庭的广泛支持,在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中起到了桥梁作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两国间一个重要的交流项目。


高志勇在致辞中表露了自己对“小大使”的期待。他说,不少日本“小大使”第一次来中国,除了看看中国的历史古迹,了解中国文化,更要了解一下当今的中国。希望“小大使”能够用心体会,回国后将自己所见所闻告诉身边亲朋好友,成为加强中日民间交流的桥梁。


今年7月,中国70名高中生作为“小大使”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参与交流活动的一名日本高中生告诉封面新闻(thecover.cn),那次交流中她和中国的小伙伴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建立了超越国界单纯的友谊。这样的交流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的印象,而且对中日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现在如果听到有人对中国存有偏见,我会告诉他们要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我想这也是我们活动的目的,就是构建超越国界的友好关系。我们不仅要记住这些点点滴滴,记住快乐的时光,更要作为"小大使"为中日交流做出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