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苏州日本人学校新校舍落成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3-3-4 15:4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报道,“在这样美丽的新校园里学习,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在 2月26日举行的苏州日本人学校新校舍落成仪式上,一名日本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区领导徐萍出席落成仪式。

  2005年4月,作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日本人子女学校、也是苏州地区唯一一所专业为日本学生提供教育的学校——苏州日本人学校在苏州高新区正式开学,它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在高新区及其周边地区工作、居住的日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对改善区域投资环境起到了推进作用。

  随着苏州日资企业不断增多,苏州日本人学校从最初的几十名学生,发展到今天的400名学生,原来的校舍等办学条件已不能满足办学规模发展的需求,高新区管委会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投资6000多万元在淮海路商业街南端玉山路上移地新建日本人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 1.2万平方米,由日本公司设计方案,建设要求、功能设施的布局也全部按照日方的要求进行。学校规模为24个普通教室、16个专用室场及相关艺体设施,可同时容纳720多名学生,比实际入学人数多了一倍。

  据了解,一直以来,我区都把教育国际化作为实行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重要推手之一。区内苏州依顿国际学校、苏州日本人学校这两所国际学校的先后易地新建,对于提升全区教育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