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来苏取景53次 日本友人今捐两万张园林照片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2012-3-21 10:1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园林是苏州的宝贝,今天,苏州园林就收到了近两万张珍贵的摄影作品。

  今年72岁的吉河功在日本从事庭园、古建研究工作,今天他捐赠的近两万张摄影作品,记录了1983年以来,苏州多个古典园林及苏州古城的情况。

  日本庭园研究会会长吉河功:“我想我的那么多的摄影作品,放在日本它起不了什么用处,但是到这来,它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苏州园林专家黄玮:“他每年要来几次,到现在已经来了53次了,每次来他就沉在园林中,他的拍摄,可以说是园林的艺术作品,更是园林上的学术作品。”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吉河功就将他在苏拍摄的园林照片在日本出版发行,以此来推广中国文化。

  记者田野:“值得一提的是,这本在日本发行的《中国江南的名园》的画册当中,不仅仅有苏州各个园林的图片、摄影作品,作者在各个园林当中还附加了园林的布局图,可以让国外的读者,更加具体的了解整个园林的布局,感受造园艺术。”

  苏州新闻记者田野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