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与日本东京齿科大学“结姊妹”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2012-3-6 11:1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悉,继去年11月9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专家团一行5人前往日本东京齿科大学交流访问,学习了解日本东京齿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就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后,今年2月22日,中国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等访问了具有120余年历史的日本东京齿科大学,双方正式签订了姊妹校协议并交换了礼物,为今后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是我国现代口腔医学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始创于1907年。华西口腔集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口腔研究基地三位一体,其基础口腔医学和临床口腔医学均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口腔医学一级学科评估中始终名列全国第一,在国内外具有极为广泛的学术号召力和影响力。国内口腔医学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在华西口腔。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华西口腔至今发表的SCI-E收录论文数和表现不俗的论文数始终位列全国口腔医学领域第一,在全国专科医疗机构中蝉联5年第一名,是全国所有医疗机构排位前20名中唯一的专科医院。在科研经费、成果奖励、获批专利等方面在国内同样独占鳌头。(西南商报王月婷赵蝶)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